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侨大学第34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活动开幕
作者:黄洁萍   来源:华侨大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5-05

5月3日下午,华侨大学第三十四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活动开幕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开幕式以精彩的中国传统乐器表演开场,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外国语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为活动剪彩。

据了解,今年系列活动的主题为“百年风雨路,青春党团心”,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将陆续举办英日语主持人比赛、英日语演讲比赛、英日语情景剧比赛、英日语影视配音比赛等13项赛事。其中,英语朗诵比赛和商务谈判比赛为今年新增的赛事活动。

“同根,同源,同心,同德。齐肩,齐行,齐奋,齐胜。与时俱进绽放出光芒万丈。何惧传承之路道阻且长,看我华夏儿女,雄立东方!”开幕式上,外语协会的同学们以英、法、意、日等多国语言作诗朗诵,动情叙述新时代青年与国家并肩齐行,挥洒青春的意志与精神。

“希望能够借‘春之声’比赛的东风,提升外语技能,同时掌握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以赛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参赛学生代表、2021级英语专业的李培婷说。

外国语学院表示,“春之声”历经33年发展,逐步成为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一项校级文化精品活动,每年吸引众多境内外学生积极参与,共同演绎外语第二课堂活动的国际化风采。“春之声”已经不仅仅是一系列赛事,而是要通过不断创新,更好地迎合青年发展和国家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了一届届胸怀爱国热情,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的青年大学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赵蓉晖教授应邀为我院做学术讲座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