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
作者:吴倩倩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09-29

2019年9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306会议室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党委书记谢友福作“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主题发言,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与研讨。

谢友福书记围绕“初心”二字,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的讲解。他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须做到四个“要”,要牢记历史,要坚守政治灵魂,要敢于担当,要不忘人民。我们党要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必须回答好、解决好“何为共产党人的初心”这一根本性问题。

谢友福书记还指出,之所以要“不忘初心”,是因为从历史的宏观角度看,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其次,党的组织形态为共产党人的革命行动提供了巨大潜能,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此外,我们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在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进程中,党始终保持着与时俱进的战略抉择,这也决定了我们要时刻保持本真对待发展矛盾。

最后,谢友福书记强调,我们要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敢担当,挺纪在前不逾矩,无私奉献有作为,品行端正作表率。我们要不忘入党时的初心,常常扫除思想上的“灰尘”,修补品质上的“裂痕”。

在听取谢友福书记的主题发言之后,现场与会人员也纷纷谈到自己关于“初心”的感悟。

党委委员、大学英语部副主任郭琦谈到,“不忘初心”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确实会有所淡忘,有时候真的很有必要回忆初心。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正是深入增加个人积累,期待有所产出的重要时刻,希望我们都能借此学习机会,努力发挥出个人的力量。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学院工会主席张宏文谈了三点感悟,他回忆起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史,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如今可以在全世界发出中国声音,这是我们的自豪。他也提到外国语学院近20年的发展历程取得了很多成就和进步,也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集体荣誉感,希望我们都能在个人的岗位上尽心尽力为学院做出贡献。不仅是党员教师,全院教职工都应该有所行动,有所作为。他也建议广大教师员工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更加宽广的胸襟胸怀,不忘初心,继续学习。

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李莹老师谈到不忘初心的学习,反思平日学生工作繁杂而琐碎,常常让忙于事务而忘记了初心和使命,通过本次的主题教育,我们更要认真思考高校思政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要努力做好大学生的引路人和良师益友。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团委辅导员黄洁萍老师说,在跟党支部学生交流和探讨时,更深刻地了解到当代大学生关于初心的思考。从本次学习中感悟到对当代大学生进行“敢于担当”教育引导的必要性,要不断增强学生党员的主动服务意识。

学和做相辅,学与用结合,谢友福书记再次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是基本内容,但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必须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继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

上一条:毛浩然院长主讲《权责利的错位、越位与复位》——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