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侨大学外语角在侨缘1960众创空间正式启动
作者:学通社:刘已禾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05-14

2018年5月11日晚,华侨大学外语角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活动在泉州校区莲园六号楼·侨缘1960众创空间举行。学校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教务处处长曾志兴、学生处副处长杜秀宗,以及学院院长毛浩然、党委书记谢友福、副院长黄文溥、党委副书记郑志民出席了启动仪式,外语协会会员及大量外语爱好同学也参加了仪式。

在华侨大学外语角的启动仪式上总策划人谢友福书记首先致辞,他感谢了参与外语角建设作出贡献的老师与同学们。他表示,外语角的创办,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有趣而又灵活的英语学习平台,让参与者在轻松有效的环境内,提升英语水平,也开阔个人的国际视野。谢友福书记倡议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将外语角延续下去并打造得更加成功。

外语角策划人、活动指导老师刘碧秋在讲话中提到,正地开口对话与人交流,才是语言学习最有效的途径,而外语角的功用正在于此。希望大家能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充分利用外语角提供的条件与环境,大胆开口表达自己,从中获得裨益。

外语协会俞可欣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为外语角的全新启动感到高兴,同时感谢学校、学院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交流、交友的良好环境。

接下来,毛浩然院长为谢友福老师颁授了外语角总策划人聘书,谢友福老师为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教务处处长曾志兴、学生处处长陈捷、外国语学院毛浩然院长颁发了外语角顾问聘书,同时也为活动及专业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

启动仪式上,外国语学院同学们为到场嘉宾和外语练习者准备了精彩并且独具特色的节目。日本代表性乐器太鼓表演,有力的鼓声释放出内心的蓬勃朝气;由二胡与古筝合奏的民乐《彩云追月》,悠扬的乐声表现出对美好梦想的不懈追求;英语合唱《who says》,给每一位在迷茫中的人自信的希望;深情的法文诗朗诵《当你老了》,在时间的长流中,有限的生命依然美丽。

启动仪式后,第一期外语角活动正式开始。在英语、日语、法语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在英、日、法三个不同的语言区域对“看中国”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放耳听去,尽是同学们流畅的外语交谈声。

快乐学外语,外语快乐学。每周五晚7点半,泉州校区莲园六号楼·侨缘1960众创空间,外语角我们不见不散!

为给华大学生提供一个外语口语交流学习、有效实操、学以致用的平台,在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的支持下,外国语学院主办了华侨大学外语角。每次外语角的活动,确定一个交流主题,指派1-2位外教和2-3位中方教师指导现场学生的外语(英语、日语和法语)交流,致力于将华侨大学外语角打造成为华侨大学、乃至是泉州地区的第二课堂精品活动。

193E1

1687F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知识网络、百科全书与数字人文求索论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在厦门校区举办2018年退休教师欢送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