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学生梁淑贞诗集《褶皱的青春》出版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08-06-23

梁淑贞,笔名贞子,来自我院2005级日语B班,该同学的诗集《褶皱的青春》近日由中国国际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

没有褶皱的青春,平淡无奇,它将留不住对过去的回忆,亦唤不起对将来的向往;青春经历的是褶皱,留下的是美丽,经历的是平坦,留下的往往是遗憾!诗集《褶皱的青春》共分为九辑,记录了梁淑贞同学华园生活里的点点滴滴,有对未来的憧憬与彷徨,有对生活的回忆与感伤,有对爱情的向往与执着,有对时事的关注与抨击。随处都可以看到华园的影子,所以有人说这部诗集是“华大人才读得懂的诗”,“真正属于华园人的诗”。

据悉,在校大学生出版诗集在省内并不多见,我校为了激励学生进行艺术创作,促进学生提高科研学术水平的决心,曾专门设立学生出版基金,诗集《褶皱的青春》的出版就得到了学校学生出版基金的资助。

上一条:中共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总支委员会换届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落下帷幕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