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评估专家组将到华侨大学考察评估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07-09-23

今年1010日至13日,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评估专家组将对华侨大学英语专业进行评估。这是华侨大学继2003年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获得优秀后,再一次接受教育部组织的国家级评估。
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评估,是教育部在对高等学校进行本科教学水平整体评估后进行的,是进行分类指导的重要手段。评估的目的是通过评估,促使各高校英语专业明确学科定位,明确专业建设目标和人才培养目标,加大教学投入,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与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不同的是,专业评估针对具体的专业,更加细致,指标体系更具专业特色,更加符合专业的特点。

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评估于2006年开始全面正式展开,五年内,全国将有600多所本科院校陆续接受英语专业教学评估。去年共评估了37所高等学校,今年上半年评估了14所,下半年将评估18所。厦门大学和华侨大学将作为福建省首批两所高校于今年10月份接受教育部评估。

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评估专家组进校后,将调阅近三年的本科毕业论文、专业课试卷,抽听部分英语专业课,召开学术带头人/教师骨干、青年教师和学生座谈会,随机抽取部分学生,用英语进行交谈,走访校内有关职能处室和教学辅助单位,走访有代表性的用人单位,全面考察评估我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

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本科教学评估结论标准共有5项一级指标:学科规划、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内容与管理、教学效果。5项一级指标中有20项二级指标,其中重要二级指标10项,一般二级指标10项。每个二级指标都分为ABCD(即“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评为优秀等级的标准为:20项二级指标中A15(须含二级指标5.1即“学生外语基本功”),C4,(其中重要指标A8C1),D0

华侨大学领导对这次评估非常重视,将英语专业评估看作是教育部对我校2003年接受本科教学评估后整改工作的检查。学校成立了以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为组长、有关职能处室的领导及外语学院有关人员为成员的评估领导小组。在评估领导小组领导下,外国语学院师生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行动迎接专家们对我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的大检阅。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全国英语专业四、八级统考再创佳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太鼓队晋京参加“北京中日民间文化节”交流活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