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毛浩然院长主讲《权责利的错位、越位与复位》——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吴倩倩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10-09

2019年9月3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理论学习。毛浩然院长作“权责利的错位、越位与复位”的主题发言。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委员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与研讨。

毛浩然院长首先对“权、责、利”三个字进行了全面释义,并联系工作实际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学院“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经过党政联席会议商定;二是在其位,要谋其政,强调“无功便是过”的理念,不能做“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懒领导;三是要平常心对待各种名利权益,进退得失,存乎一心。毛浩然院长还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认为“权、责、利”在工作中要各就各位,各司其职,是相互依存的动态平衡。接着他从凌虚、务实、逼近、致远、悟得、慎失方面,讲解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内涵的理解。他认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都要在主题教育的学习贯彻过程中,学懂弄通更要积极推进狠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学贵心悟,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他提出在学院的工作中要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积极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各类座谈会、答疑会、见面会和专题研讨会,更加密切联系广大师生,倾听群众的心声和诉求,不忘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在听取毛浩然院长的主题发言之后,现场与会人员也纷纷谈到自己关于“不忘初心”和“权、责、利”的体会。党委副书记郑志民提到行政工作人员要在日常工作中要处理好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发现问题,并坚决地落实解决问题。同时,分清辅导员的“权、责、利”,要时刻以集体利益为重,把条块结合的工作思路结合到学院的学生工作当中。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李莹谈到,作为教师党员更应该强调责任意识,在学院的工作中要更加牢记职责担当,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广泛地听取他人的意见,把各项事情做稳妥。教工第三支部书记林璐说,在制定集体决策时要更多地听取同事意见,做到公平公开,不能仅凭个人主观的想法做选择,要更多的与教师党员进行沟通交流。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宏文认为在工作中要平衡好个人的名声与集体名声,要把个人名利融入集体中,增强集体荣誉感。他建议学院领导班子多与普通老师沟通交流,增强亲和力,才能获得更多认同和支持。

学院党委谢友福书记指出,领导干部一定要积极作为,进一步深入群众,得到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要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多跟群众交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责为民所担,扎扎实实为群众做一些实事。最后,谢友福书记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作为载体,将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困惑解决好、落实好。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保持振奋的精神,全力作为,不回避问题,好好整改,凝聚积极向上发展的正能量,把外语学院推向更好的发展阶段。

古语有云:“学道须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纤毫物欲不相侵。”以“权、责、利”为主题,以初心为依托,以使命为主旨,开展责任使命教育,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场意义深远的主题教育课。

上一条:毛浩然院长主讲《权责利的错位、越位与复位》——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毛浩然院长主讲《权责利的错位、越位与复位》——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