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选课及确认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校教务处   来源:华侨大学教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2-20

各学院: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全校本科学生选课即将进行。具体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通识教育选修课

1. 2016级及2016年之后入学的学生根据所在年级、专业教学计划中通识教育选修课(以下简称“通选课”)的学分要求进行选课,成绩及格以上(含及格)计入绩点。教学计划查询路径:教务处主页->快速通道:教学计划查询。

2.五年制专业2015级学生根据教学计划中跨学科校选修课程的学分要求,在通选课任意模块中选修课程,学分计入跨学科校选修课程,成绩不计入绩点。

3.通选课学生网上选课/改选/退选路径:教务处主页->快速通道:通识选修课。各类通选课班级人数上限为80人。学生只能选择所在校区的课程,不能跨校区选课。

4.选课步骤如下:

5.选课时间

通选课学生选课时间为2月21日-2月28日,为提高选课效率,请两校区同学们按照下列错峰时间安排及时选课:

(1)2月21日10:00,两校区2018级及2018级之前入学的学生开始选课,每位学生可选择多门课程;

(2)2月22日10:00厦门校区、12:00泉州校区,两校区2019级学生分别开始选课,每位学生最多选择一门课程;

(3)2月23日10:00厦门校区、12:00泉州校区,两校区2020级学生分别开始选课,每位学生最多选择一门课程;

(4)2月24日10:00厦门校区、12:00泉州校区,两校区2021级学生分别开始选课,每位学生最多选择一门课程;

(5)2月25日10:00,通选课学生选课权限全面开放,每位学生可选择多门课程。

(6)2月25日17:00,选课人数不足20人的班级取消开课,请选择这些课程班级的学生改选其他课程。未在规定时间内改选的学生视为放弃此次选课机会,该课程按退选处理。

6.通选课学生选课系统关闭时间为2月28日8:00。选课系统关闭后,不再办理补选、退选,请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做好选课工作,并加入所选课程班级群。

二、非通识教育选修课

1.课程开放

各学院教学秘书按照本学期课表,将学院所有班级的所有课程开放给学生选课(专业选修课是否开放由学院自行确定)。

2.选课时间

学生自主网上选课时间为2月21日上午8:30至2月28日8:00。请学院教学秘书务必通知到全体班级和学生,特别是本学期因疫情防控要求或特定原因导致无法按时返校以及可能会纳入预毕业学业预警名单的境内、境外学生。

3.确认时间

学生选课确认时间为2月28日-3月4日,学院教学秘书负责学生选课的核对及补选工作(各学院教学秘书应打印出各班级学生选课核对单让学生进行核对、确认,并在选课核对单上签名,待全班都确认完后,应将该核对单交教学秘书保管,作为日后学分收费的依据)。逾期不作确认者,按默认确认处理。

本学期因疫情防控要求或特定原因导致无法按时返校的境内、境外学生以电子签名作为依据。

4.其他课程

(1)体育课选课,应根据体育老师所确定的时间和项目进行选课。

(2)2020级“外语拓展”课程于2月21日上午12:00开放网上选课,2月28日上午8:00关闭选课。学生根据自己的课表空余时间段和兴趣原则选择一门课程。

(3)大学物理实验,学生应登录教务处主页->快速通道:“物理实验中心”进行选课。

(4)跟班重修、补修网上申请时间为2月21日-3月4日。

三、其他说明

本学期起,除生命关怀与心理健康、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大学生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等课程外,原则上各类课程班级人数上限为80人、下限为20人。若确有必要超过上限或少于下限人数进行开课,请相关学院提交分管领导签字盖章的书面申请材料,经教务处审批同意后方可执行。

选课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两校区教学运行科。

教 务 处

2022年2月19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周组织开展完全线上教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奖励2020-2021学年 “华侨大学公共外语成绩优秀学生”的通知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