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校际交流 > 正文
校际交流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6-08-28

■2020年11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沈家煊研究员应邀莅临我院访问,并为我院作了题为“词类的类型学和英汉比较”的学术讲座。

■2020年10月27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穆雷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访问,并为我院作了题为“翻译专业硕士教育的存在问题与发展前景”的学术讲座。

■2020年10月14日,天津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王铭玉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访问,并为我院作了题为“语言服务方方面面”的学术讲座。

■2020年6月23日,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陈新仁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访问,并为我院作了题为“基于不同身份的国际发表随谈”的学术讲座。

■2019年12月26日,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访问,并为我院作了题为“国别/区域研究的学科化转向”的学术讲座。

■2019年12月20日,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陈历明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访问,并为我院作了题为“徐志摩的诗歌翻译与创作”的学术讲座。

■2019年11月25日,中国文体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潘红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访问,并为我院作了题为“MTI人才培养:教学与研究(二)”的学术讲座。

■2019年11月25日,天津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王钰明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访问,并为我院作了题为“MTI人才培养:教学与研究(一)”的学术讲座。

■2019年11月24日,在外语课程思政与教学能力发展高端论坛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陆建德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李成坚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王铭玉教授、四川大学石坚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访问,并分别为我院作了题为“英美文学教学与研究中的政治视野”“信息化背景下的金课建设”“教学与科研互动转化的有效路径”“润物细无声——课程思政育人”的学术讲座。

■2019年11月15日,译国译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剑辉应邀莅临我院访问,并为我院作了题为“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浅析与翻译职业发展”的学术讲座。

■2019年10月21日,黑龙江大学滕琳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访问,并为我院作了题为“社会心理视域下的自我调控写作教学模式有效性研究”的学术讲座。

■2019年9月12日,东京成德大学周建中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访问,并为我院作了题为“日本高校等外语教育现状特点及动向”的学术讲座。

■2019年6月25日,西南政法大学王建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访问,并为我院作了题为“抽象之学抑或致用之学? ——法律语言学及其研究方法解析”的学术讲座。

■2019年5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杨炳钧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访问,并为我院作了题为“从维特根斯坦有关“原型”的思想来看可译性:以“道”的英译为样例”的学术讲座。

■2019年5月17日,暨南大学翻译学院赵友斌教授、院长应邀莅临我院访问,并为我院作了题为“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关键词之翻译”的学术讲座。

■2019年5月17日,北京外国语大学郭栖庆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访问,并为我院作了题为“对目前外国文学研究生中存在的几个问题的思考”的学术讲座。

■2019年4月19日,厦门大学外文学院辛志英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访问,并为我院作了题为“译本及物性与译者的身份建构”的学术讲座。

■2018年12月07日,南京师范大学陈爱敏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访问,并为我院作了题为“启迪与警示:论20世纪美国都市戏剧与都市精神”的学术讲座。

■2018年9月17日,厦门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陈文革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访问,并为我院作了题为“身份与归属:20世纪70年代中国词典编纂者的公共认同探析”的学术讲座。

■ 2013年5月31日,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钟书能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访问,并为我院作了题为“汉、英主语与主题对比研究——认知语言学之视角”的学术讲座。

■ 2013年5月31日,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副院长李美华教授应邀到我院访问,并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文学翻译在中国”的学术讲座。

■ 2013年6月25日,华东师范大学日语系主任徐敏民教授莅临我院访问,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大陆的日本语教育历程”的学术讲座。

■ 2013年11月12日,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副院长陈端端教授应邀访问我院,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日公共信息语言特征及其翻译思考”的专题讲座。

■ 2013年11月17日,河南理工大学教授、《山东外语教学》编委王祖友博士来我院调研,并与我院英语文学科研团队部分成员进行了座谈。

■ 2013年12月7日,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陈世丹教授应邀访问我院,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后现代主义与后现代主义小说审美特征”的学术讲座。

■ 2013年12月13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韦立新莅临我院访问,就“日本的中世文化”这一话题与我院日语系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