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党员先锋在行动 暖意浓浓迎新生
作者:梁谢爽,张云哲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9-16

建党百年金秋际,喜迎华大新生来。为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党员先锋模范精神,在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下,学生党建室与各支部协力开展系列迎新党建活动。

2021年9月,华侨大学迎来了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的高光时刻,外国语学院在迎新现场设立“党建室党员志愿服务站”,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参与迎新志愿服务工作。从早上七点开始,党建室党员志愿者准时到达党员先锋服务岗,积极协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并向新生发放入党流程介绍单,介绍大学生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发展党员的程序等一些入党启蒙知识,帮助新生与服务站打卡立牌合影,记录下21级新生在“青春向党,奋斗百年”签名墙上签字的瞬间……同时,在迎新期间,党员志愿者们也积极配合学院安排,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提醒入校的注意事项,引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等。党员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充分发挥服务意识,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迎新活动中,让新生感受到华大外院大家庭的温暖和来自学长学姐的关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加强对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端正入党动机,培养爱党情怀,为国家培育更多优秀的共产党员青年人才,外国语学院在新生入学期间,随即开展入党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组织员吴倩倩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流程,强调了入党申请书的注意要点,并讲解了理论学习相关的重要思想。随后,她介绍了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的相关情况以及党建特色活动等。新生入党主题教育,是面向新生进行党的基础知识宣传、让学生了解党、热爱党、加入党组织的第一步,也是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体系的重要环节。2021级新生入党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外国语学院新生对党的认识和理解,为扎实推进我院2021级新生党员发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9月6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翻译专业思想教育大会,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参与宣讲。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毕云笛同志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经验,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学会合理制定目标、劳逸结合、学会自我调整,适应新的上课方式和学习节奏。马润中同志则分享了大学期间可考取的证书,鼓励新生们努力考取证书,同时提醒学弟学妹们培养良好的考试心态——以考促学。党员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加强了新生对本专业的了解,帮助其在新环境中确立新目标。

外国语学院党委9月份的系列迎新服务活动让2021级新生感受到了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员先锋以昂扬饱满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各项迎新服务,充分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良好的党性修养,诠释了华大外院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学生党员将延续为学校、为师生服务的精神,传递温暖,争当把目标立在心中、把责任担在肩上、成为有作为的新青年。


上一条:“疫情防控,我带头”——外国语学院致全院党员的一封信

下一条:追忆红色楷模,启航崭新征程——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