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大学英语部教师座谈会
作者:吴倩倩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10-31

2019年10 月29日,外国语学院于外语楼411会议室召开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座谈会。院党委书记谢友福主持会议,毛浩然院长、杜志卿副院长、大英部教师代表及办公室主任等出席本次座谈会。

党委书记谢友福介绍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能够听取大学英语公共课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大英部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通过对话机制,发现难题找准对策,更好地提高大学英语教学的整体质量。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就大英部教学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主要问题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多位老师提到了外语教学难以对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问题。如语音教室的管理、教学设施设备的更新、教务选课系统的完善、任课教师考评的指标体系以及培养方案的设计等,特别是上课排课的教室大小和班级上课人数的安排方面,应避免出现学期初英语课座位不够或座位太多导致上课效果和学习质量大打折扣的现象。其次是境外生教学管理方面。目前老师们不管对英语基础课的境外生独立成班,还是各学院普通班级境内外学生合班的教学管理方面,都仍然存在一定困惑,侨校+名校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基层教学上,还是有一定的困难,希望学校能从顶层设计到基层教学全局考虑,因为境外生生源的质量层次不一,不能用统一标准来衡量,各学院更应突出境外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对于境外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境外生班级的教测评等,希望能实行单独管理和单独考核。此外还有部分老师提出,英语老师难以找到指导学生的固定场所,不便于对学生进行指导、辅导或比赛模拟等,希望学院予以考虑。在大英部师资和科研问题上,多位老师提到大学英语部老师上课和科研压力相对较大,肩负全校大学生的英语基础教育职责,但较少有走出华大对外交流和学习的机会等,希望能够争取一些培训和学习的机会。

座谈会讨论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展现了外国语学院领导对大学英语部教学的重视及英语老师对英语人才培养的负责心。谢友福书记最后强调,一次座谈会解决不了所有的问题,努力将座谈会机制常态化,多开展座谈交流,逐步解决存在的问题,发扬外国语学院主体责任意识,促进我校外语人才培养的长足发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