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党委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12-15

2019年12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41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谢友福书记、毛浩然院长和郑志民副书记参加会议,党外领导干部黄文溥副院长、杜志卿副院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友福主持。

首先,谢友福书记向大会报告了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检视工作汇报。他从2018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存在问题和原因剖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五个方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 “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地盘点理论学习收获、检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

随后,谢友福、毛浩然、郑志民三位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检视材料报告,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列席领导干部黄文溥和杜志卿也逐一对三位党员干部提出了批评和建议。

在听完领导班子成员的检视报告和班子成员相互批评、自我批评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点评,他肯定了班子成员刀刃向内的勇气和班子建设的成绩,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民主生活会的意图,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的永恒课题长期坚持,时刻牢记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二是把本次民主生活落到整改上,直奔主题重效率,要把提出的问题落实到整改行动中去,有所思考、有所改进、有所进步;三是实现班子建设的目的,班子要继续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决策和个人分工相结合,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要加强学院的计划管理,按照期初、期中、期末各阶段做好谋划和工作安排,避免扎堆开展活动等。最后,他强调学院党政领导要继续加强密切联系群众,联系全院师生,尤其是对本科生的教育和引导,不要脱离师生群体,多关心师生的发展,加强联系,提升学院凝聚力和向心力。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态,会认真总结本次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努力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守护初心担使命 众志成城抗疫情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