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香港模拟联合国大会再创佳绩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0-01-16


我院学生参加香港模拟联合国大会再创佳绩

发表日期:2010年1月16日


1 7 1 11 日,香港模拟联合国大会( Hong Kong Model 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在香港会展中心及香港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我校首次派出以外国语学院学生为主体的代表团参加,并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代表团此次扮演中非国家加蓬民主共和国,经过代表们 4 天的激烈磋商斡旋,在众多国家中脱颖而出,其中我院周玮同学与经济与金融学院王韬同学共同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的最佳立场文件奖;我院冯羡珠同学和滕安丽同学共同获得人权委员会最佳立场文件奖。本次大会,大陆高校共获 7 个奖项,我校独揽其中 2 个,成为内地高校代表团中的佼佼者,而在我校四名获奖同学中,有三名来自外国语学院,充分展示了外院学子在模拟联合国大会上的强大实力。

香港模拟联合国协会成立于 2005 年,由香港最顶尖的 8 所大学联合发起,迄今已举办了多届世界规模的模拟联合国会议。本次大会由联合国下属的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 CCPCJ , 裁军及国际安全委员会( DISEC , 社会、人权及文化委员会( SOCHUM , 人权委员会( HRC , 世界卫生组织( WHO )组成。参赛的 400 余名代表分别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大陆,中国澳门,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丹麦,加拿大,荷兰,瑞士等 13 个国家和地区的 53 所世界所知名高校。其中包括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赫尔辛基大学,日内瓦大学等海外著名学府以及人大,浙大,西安交大,武汉大学等大陆地区名牌院校。

点击图片看全图

华侨大学参赛代表开幕式合影。左起为:周玮、邹怡晖、滕安丽、冯羡珠、聂青、王韬

上一条:“彩虹之桥”——志愿者招募在行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