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33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活动开幕式
作者:杜红居、杨欣瑶 图片:于欣迪、杨美玉、郑雨薇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4-17

2021年4月16日下午,由教务处、学生处及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华侨大学第33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活动在庄为烜广场拉开序幕。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谢友福、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教务处副处长李海林、学生处副处长王顺添、校团委副书记黄炳超、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彬、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文革、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琳、华侨大学报编辑部李莹、星火教育HRBP负责人苏志诚、星火教育校招负责人刘曦婷、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李守超及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本届“春之声”活动立足本校,辐射泉州其他高校,包含英日语主持人比赛、英日语演讲比赛、英日语情景剧比赛、英日语影视配音比赛及首次纳入的英日语翻译比赛等12项赛事。

学生处副处长王顺添对第三十三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活动开幕表达了祝福和期许。对“春之声”作为华园第二课堂精品名片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和赞扬。他希望春之声能够继续将侨校特色和资源融入各项具体活动中,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同时鼓励学生借此平台,进一步提升文化辨别力、文化创新力和文化生产力,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好不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唱响中国声音,励志将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说: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及各学院的支持和关心下,“春之声”活动不断丰富活动类型、拓展赛事内容、打破院级活动的局限,成为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一项校级文化活动精品,凝练出了“快乐学外语、外语快乐学”的学习理念,成为全校师生学习外语的最大平台。“春之声”立足本校,辐射泉州市,作为一张多元文化和对外交流的名片,不仅吸引了我校境内外学生,还有来自泉州师院、黎明大学、泉州信息工程等其他高校同学积极参与,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学院将继续用好“春之声”这一平台,发挥当代青年的“光”和“热”,续写“春之声”的辉煌篇章,为建党100周年送上一份真挚的礼物。

“春之声”系列活动作为华侨大学的校园文化精品活动,是校园文化传播的一张名片,是校园文化发展的见证,也是华园学子延伸专业和讲好中国故事的见证。在去年学校60周年校庆期间,返校校友们回忆在华园最幸福、最值得纪念的活动时,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说到“春之声”。“春之声”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外语学习环境,推动了优良学风的建设,还在打造校园多元文化交融传播平台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197F4

1C626

1DCC3

                                                                              开幕式现场

上一条:中国外文局翻译资格考试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莅临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教师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专题教学研讨活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