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郭琦老师课程作品获“第四届世界华人科普奖”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8-25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四届世界华人科普奖”评选活动中,我院教师郭琦选送的作品“《科幻小说赏析与创意写作》慕课课程”获得“新媒体”组优秀奖。

“世界华人科普奖”由世界华人科普作家协会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是全球华语科普创作的最高奖,旨在全球范围内评选和表彰以华语创作的优秀科普作品及其作家、编辑和出版单位,展示全球华语科普文化成果。

本次我院大学英语部教师郭琦的参评作品“《科幻小说赏析与创意写作》慕课课程”,是基于其所主持的校通识选修课程建设而成。该课程邀请美国德保罗大学John Shanahan教授合作授课,采取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的主题任务学习(PBL)模式,精选国内外不同主题的经典科幻小说作品为阅读、赏析材料,引导学生批评性阅读赏析经典科幻作品,提高学生的文学与科学素养,提升学生的辩证思维能力及创新意识,培养人文情怀,开拓国际视野。

该课程自2017年正式开放运行以来,因其丰富的学习内容和灵活多变的授课方式,深受学生欢迎。2019年,该课程获批我校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并于同年9月正式上线运行。迄今为止选课人数累计1.22万人,全国共有32所高校选用本课程。2019年,《科幻小说赏析与创意写作》课程被评为“福建省一流线下课程”。2020年,该课程被评为“教育部首批一流线下课程”。

附:《第四屆世界華人科普獎組委會關於評選結果的公告》网址链接:

http://www.shkp.org/blog/9beaccd18ce

《科幻小说赏析与创意写作》慕课平台链接:

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1000008732#teachTeam

上一条:共同关切,搭建“心桥”,家校互联——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

下一条:朱琳副院长率队赴电子科技大学调研虚拟仿真实验室和学科建设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