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追忆红色楷模,启航崭新征程——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9-15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14日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号召,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此次专题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建》《新征程面对面》以及红色楷模孙丽美同志光荣事迹等。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璐岚主持。

首先统一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上下册两本访谈实录,重点聚焦学习采访实录中的五个关键词:生态福建、数字福建、晋江经验、人民和餐桌污染等。学院党委组织员吴倩倩同志做学习导读,她根据《习近平在福建》访谈内容,主要汇报了五个关键词中 “晋江经验”这一主题,不仅是要追溯历史,更是要着眼于未来。习近平总书记16年前总结出的这“六个始终坚持”和“处理好五大关系”仍为解决今天的问题提供了重要参考和行动指南,不仅对于发展县域经济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对于今天推动我国的高质量发展也深具现实意义。随后第二项理论学习为《新征程面对面》,本书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做了介绍。本次线上重点学习了第一章,主题为复兴伟业谱新篇--怎么看新发展阶段,并提出了三个问题:1.科学判断从何而来?2.新发展阶段内涵是什么?3.新发展阶段新在何处?各位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并回答了这三个问题。“新发展阶段犹如一座高高耸立的历史航标,回头看是推动社会发展、改变国家面貌的奋斗之路,往前看是谋求人民幸福、实现民族复兴的光明之途。”参会人员在朗读中深刻感受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意义。最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纪录片《“丽美”人生映初心》,学习孙俪美同志的先进事迹。李璐岚同志提到,孙丽美同志身上闪耀着的光芒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爱岗敬业,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每个党员学习的榜样。

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对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发表交流感想:主持工作副院长陈文革教授说道,《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领导风范、工作作风和赤诚情怀,这些事迹激励和鞭策着我们作为教师、作为学院中层干部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动担当,有所作为,积极行动起来,推动学院发展实现质的飞跃。党委委员吴国向谈到,在福建省工作期间,习近平同志提出“生态福建、数字福建、晋江经验”等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动闽台关系,扩大闽台交流,使两岸人文经济交往发生重大、积极的变化。这些工作具有前瞻性和创造性,反映了习近平同志对党中央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对福建省省情的科学把握,有力推动了福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改革。

本次专题理论学习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行,引导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此次理论学习研讨会提高了全体党政领导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为外国语学院今后工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疫情防控,我带头”---外国语学院致全院党员的一封信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启动“导师咨询室”计划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