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强化师德师风 筑牢思想根基——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先进模范”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1-03

11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207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开展“强化师德师风筑牢思想根基”理论学习活动暨师德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集中观看全国“七一勋章”获奖者张桂梅的先进典型事迹并且学习优秀教师黄大年的教学精神及优秀品质,引导高校教师在学习工作中严于律己,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厦门校区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在F2-403会议室参加视频分会场同步学习。

党委书记李璐岚首先对近期学院党委相关工作进行了通告,随后带领全体教师职工解读了张桂梅先进事迹及《华侨大学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的主要要求。她着重强调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应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自觉维护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教师队伍形象,自觉落实“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规范,汇聚合力,提升教学成效。随后,与会教师共同观看了全国“七一勋章”获奖者张桂梅同志在颁授仪式上所作的演讲,李璐岚号召全院教师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学习张桂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学习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学习她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随即,在场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学习优秀教师黄大年的教学精神及优秀品质。李璐岚同志指出,弘扬“黄大年”教师团队精神要求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了解学生思维,转变教学模式,以科研反哺教学,在知识探究中激发学生潜能,从而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最后,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陈文革结合学院近期相关工作部署,也着重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广大教职员工需时刻牢记坚守底线,谨言慎行,不断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教师要做好思想引导工作以及课程思政建设,传授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力争为外国语学院今后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政联系扩大会议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我院外国语言文学位列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前30%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