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主题教学活动周(一):中国文化读赏译系列活动之《美丽中国》英文配音展播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7-05

  2022年7月4日,“中国文化读赏译系列活动之一:《美丽中国》英文配音展演”活动在洪祖杭大楼1-2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琳教授,蔡和存、许春翎、赖惟芝等老师及2021级英语系、翻译系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邀请到外国语学院侯国金、张燕、万婉、曾珠璇、赵锴军5位教师担任评委。立足外语专业,讲好中国故事,学生通过为Amazing China英文宣传片配音,在配音中学习中国文化知识,体味中国文化之美,提高英文表达水平。

  本次活动由英语系主任孙飞凤老师策划指导,2021级学生各班按照班级人数的15%选送作品,一共展播了27份作品,参赛选手用流利的英文介绍了中华大地上的山川湖泊。Perpetually White Mountains展现了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美妙景象;The Sea of Bamboos描绘的是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动人图景。同学们在选手的娓娓道来中,观水心云影,闻林间松韵。山水风景秀,中国故事新。

  作品展播结束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12名,并投票选出“最高人气奖”。侯国金教授对参赛的选手提出了高度赞扬,对本次比赛表达了高度认可,但也对发音、选题等提出了一定建议;张燕教授对参演作品的题材、元音辅音等方面进行点评,鼓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英语运用能力。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自2020年获得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以来,在大力推动深化课程改革的同时,十分注重思政教育在课程教学与建设中的有机融合。本次“《美丽中国》英文配音展播”活动也贯彻了这一思想。通过英文配音的方式提升外语专业学生的人文素质,让境内生提升文化自豪感,境外生提高文化认同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奏响复兴强音”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人民教育千秋基业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理论学习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