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华侨大学考点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7-09

7月7日下午,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华侨大学考点揭牌仪式于线上顺利举行。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韩立强,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华出席了揭牌仪式并致辞。

韩立强代表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和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办公室对华侨大学考点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充分发挥在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方面的教学研究专业优势,组织业内专家研发推出了国际中文传播教师测评体系及教师证书考试,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他强调,加强国际中文传播教师培养,选拔一批精通中国语言文化、具备跨语言跨文化教学能力并且深刻了解国际传播理论、国际传播规律的高端人才开展国际中文传播工作,不仅是满足海外友人学习中文需求的客观要求,更是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形式,是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有效途径,对于拓展国际传播主体、通过多种途径推动国际传播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华侨大学是中央统战部直属,由中央统战部、教育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普通高等学校,是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是国家华文教育基地,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国家语言服务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也是全国境外学生最多的高校之一。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对华侨大学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感谢华侨大学对考试项目的大力支持,希望华侨大学考点能够按照考点管理办法的指导要求,认真落实考点建设工作,加强对考试的规范化管理,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王建华在致辞中表示,华侨大学长期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华侨大学考点的设立是对华侨大学多年来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与信任。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的推出符合国家国际传播的整体战略要求,有助于推进跨语言国际传播人才的培养,对于华侨大学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也至关重要。希望华侨大学与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继续携手合作,共同为提升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国际影响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与会领导与嘉宾的见证下,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华,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庭志共同为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考点揭牌。

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教研室主任、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办公室副主任宋晓媛,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推广负责人吴立杰,华侨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珊妮,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办公室工作人员代表以及华侨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上一条: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厦门象屿集团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下一条:译国译民集团莅临我院洽谈校企合作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