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在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福建赛区荣获佳绩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7-12

近期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本科高校大学英语组福建赛区决赛落幕。外国语学院首次组建大学英语教学竞赛团队参赛,最终荣获福建赛区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以“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为主题力求深挖外语教材内涵、落实外语课程育人目标,并以此推动协作共建,培养优秀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全省共有14支高校教学团队参赛,经过专家评委评审,共7支教学团队进入决赛。各决赛团队在20分钟内完成教学设计介绍,课堂教学展示,现场问答等3个比赛环节。

备赛阶段,在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专家细心指导下,由学院卢利、王玉洁、黄佳丽、林璐、周玉凤五位老师组成的参赛团队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齐心协力,深挖教材内容,创新教学设计,完善教学演示,选择跟我校特色相关的单元主题"Bridge the gap",以"The King ofrenao"为授课主题,以逻辑严密的课程整体设计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福建省决赛。决赛现场,卢利和王玉洁两位老师凭借出色的课程设计、扎实的授课功底和良好的师生互动,获得三等奖佳绩。同时,在7月份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卢利老师也荣获了“综合课组”福建省三等奖。

经过组织教师和教师团队参加各类教学大赛,外国语学院进一步强化了教师团队合作意识,并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进、以赛促改的良好氛围,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学比赛和备赛培训,通过参赛提升自身教学技能和理论水平,进而不断提高学院教书育人的水平和人才培养的质量。

上一条:外国院学院一流课程获得国家平台推荐

下一条: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厦门象屿集团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