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教育部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07-10-13

1013上午1000,华侨大学接受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评估意见反馈会在陈嘉庚纪念堂二楼会议室举行。以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力教授为组长,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程工教授为副组长的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吴承业教授、校纪委书记朱琦环研究员,副校长吴季怀教授、以及校办、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资产处、图书馆、招生处、后勤处和研究生处等部门领导、我校各学院院长、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英语系全体教师、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辅人员和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等出席了会议。专家组意见反馈会由专家组副组长程工教授教授主持。

评估专家组组长李力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评估反馈意见。李力教授说,评估考察期间,专家组认真听取并审阅了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评估自评汇报,查阅了相关材料,调阅了29份学生毕业论文、28组试卷,召开了04-06级学生专题座谈会,随机听了32节课,对学生的基本技能进行了考察,参观走访了有关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全面了解了我校英语专业建设情况。接着,专家们在综合考察评估的基础上肯定了我校英语专业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专家组认为,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评估,学校具备良好的教学资源,具有丰富的图书资料、具有良好的教学设施和网络资源;注重改善教师队伍结构,师资队伍学源结构、学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且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外国语学院认真贯彻教育部有关英语专业本科教学的相关规定;注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学生求知欲强,学生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成绩优秀,学生第二课堂丰富多彩,就业情况好。

专家组希望华大外国语学院进一步明确学科定位,逐步制定符合学校整体发展规划、符合学校发展规律、符合实际的学科发展规划;严格按照教育部颁发的《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大纲》的要求,完善和加强课程建设,在此基础上逐步形成自己的特色,并在教学和管理方面,建立严格规范的规章制度;建设符合自身专业特色的教学科研团队,提高教师的学术研究、教学研究和教学的能力。

反馈会上,校长吴承业教授代表学校对评估组专家们这些天来的辛勤工作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此次评估将进一步我校英语专业建设能够迈向一个新的台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认真听取专家组意见,认真整改,继续加强英语专业建设,推动学校办学水平。


在召开评估反馈会之前,评估专家组还同学校领导和外国语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在反馈会后专家组全体成员和学校领导、外国语学院领导进行了合影留念。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07新生业余团校

下一条:教育部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评估专家今天下午召开05级学生座谈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