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高生文博士莅临外国语学院讲学
作者:纪密密、薛佳琪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7-11-21

2017年11月16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编辑部主任高生文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语域视阈下语篇成长性研究——以《论语》为例兼论学术编辑对稿件的判断和选择”的专题讲座。华侨大学学报编辑部龚桂明副主编,学院副院长黄文溥教授、杜志卿教授,学院各系部相关教师出席讲座,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讲座。

高生文博士的讲座围绕语域理论、《论语》的形成和成长及学术编辑对稿件的判断和选择等问题循序推进。他首先介绍了《论语》及其注解版本在过去2500多年来的历史演变,他认为这种演变是语域发展和语篇成长最好的演示和例证,有助于我们认识和理解语言文化和社会历史之间的关系。他借助深刻的研究理据,提出了独特的学术见解,从系统功能语言学的角度重点阐述了期刊编辑对学术论文选择的标准。在讨论环节,学报龚桂明副主编与高生文博士就期刊的发展和编辑的职责展开了热烈的对话,将讲座推向了高潮。

高生文博士以严谨的学术风格阐明其独到见解,赢得了全场激烈的掌声,这场精彩的讲座和讨论让外院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厦门大学杨仁敬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美国德保罗大学John Shanahan博士莅临外院讲学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