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学黄少荣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5-07-06

7月2日下午,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学英语与沟通交际学终身教授黄少荣莅临我院为学生进行了一场题为“东西文化差异对跨文化沟通的影响”的精彩讲座。

黄教授先以礼俗为例引入文化差异的话题。随即谈到了沟通交际学在人类历史上的久远渊源和近五十年来的系统发展,并进一步阐释了跨文化沟通作为沟通交际学的一大重要分支在当代社会的意义和重要性。接着,他从自己旅居海外的所见所闻和家庭经历中,列举解释了由东西方价值观差异而产生的跨文化交流冲突事例,深入地讲述了文化与次文化的关系,跨文化沟通中的文化现象和障碍所在。他谈到作为外语专业的本科生,现在或将来均不可避免置身于跨文化交流环境之中,面对巨大的文化差异,只有学会容忍礼让和培养开放性思维,了解多元文化知识、观察思考文化现象,才能对文化冲突保持理性和欣赏的态度,进而将自身文化意识融会贯通,做到真正的学贯中西。

黄少荣教授现任美国华人人文社科教授协会会长、全美中国研究联合会理事。被聘任为中国人民大学和西安外国语大学讲座教授。在西外工作期间,发表译著、编著3部,学术论文5篇。在美国攻读学位及任教期间,发表英文论著1部、论文17篇,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宣读学术论文近30篇。

上一条:日本中央大学广冈守穗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美国威斯康辛奥克莱州立大学姬建军教授莅临我院做精彩讲座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