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日本中央大学广冈守穗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薛雅明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5-09-22

9月19日上午,在外国语学院207室,来自日本中央大学的广冈守穗教授为日语系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恋愛小説と男女平等と政治、1910~1960》的讲座。广冈教授将1890年后刊载于报刊上的连载小说按内容分为政治小说、冒险侦探小说、时代小说、家庭小说几类,并对其中的家庭小说发展脉络进行梳理,将其分为家庭小说时代、恋爱小说时代、女性的自立与恋爱时代、战后民主主义时代与恋爱等几个阶段,结合具体小说作品,对每个阶段的小说所反映出来的人们的婚恋观、男女社会地位的变化以及社会时代背景,尤其是政治背景进行独到的解读。

广冈教授分析鞭辟入里,言语风趣,时而与学生互动,不时获得大家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广冈教授还对大家感兴趣问题进行回答。本次讲座由黄文溥教授主持,出席此次讲座的还有广冈教授的夫人及日本中央大学的九名学生。

上一条:厦门大学陈武元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下一条: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学黄少荣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