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凤凰卫视《开卷八分钟》解读由胡连成博士等人翻译的《清末中琉日关系史研究》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3-06-19

凤凰卫视《开卷八分钟》栏目于6月3日、4日、5日连续三期解读《清末中琉日关系史研究》,该书作者为西里喜行(日本),译者为我院日语系胡连成博士等。

《开卷八分钟》是凤凰卫视唯一一档日播读书节目,由著名学者梁文道先生主持,节目每天用短短的8分钟时间介绍一本书,希望观众可以用最简便的方式碰触到书籍的精髓,进入一个又一个迥异又奇妙的书中世界。

《清末中琉日关系史研究》是迄今为止对中琉日关系史研究的集大成著作。其内容丰富,大量使用新发掘的史料,论点鲜明,论据充分,在此基础上作者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观点。此书是琉球史、中琉关系史、日琉关系史研究以及包括东北亚区域局势在内的国际背景下的中琉日关系史研究的力作。

日语系胡连成博士利用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并通过查阅大量史料,负责主持《清末中琉日关系史研究》的翻译。该书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全套书分为上下两册,属于国家青史编撰委员会编译成刊的一部分。《清末中琉日关系史研究》的翻译出版将对中国学者关于中琉日关系史等研究起到提示或借鉴的作用,具有重大的学术价值。

(附视频链接)

http://v.ifeng.com/history/wenhuashidian/201306/65869152-4a1f-41bb-b46f-56d369f8f1cc.shtml

http://v.ifeng.com/history/wenhuashidian/201306/beab7c5b-7cf8-4429-a3dd-3015f49b72b1.shtml

http://v.ifeng.com/history/wenhuashidian/201306/ef9dd01f-e3bf-4c69-a976-ddbee7466541.shtml

上一条:我院三项课题获2013年度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立项

下一条:厦门大学李美华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