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厦门大学李美华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3-06-06

5月31日下午,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副院长李美华教授,应邀给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文学翻译在中国”的学术讲座。李教授首先就翻译的学科定位展开话题,同时结合她本人的学习和从业经历,探讨了翻译理论和翻译实践的关系。接着,她以时间为线索,梳理中国的文学翻译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取得的成就。最后,她逐一回答了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并给予建议和鼓励。李教授是《飘》的著名译者,多年从事诗歌与散文的创作,她以丰富的翻译实例、渊博的知识和风趣的语言赢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上一条:凤凰卫视《开卷八分钟》解读由胡连成博士等人翻译的《清末中琉日关系史研究》

下一条: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钟书能教授做客我院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