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小萍院长论名词、形容词、动词连续统的思考
作者:薛志娟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3-04-24

2013年4月23日下午语言方向科研团队在外语学院三楼大会议室开展科研活动,黄小萍院长就“名词、形容词、动词连续统的思考”为主题发言。

黄院长列举出大量实例,说明语言(特别是汉语和英语)中存在着大量的名词、形容词、动词的连续体。黄院长认为,对这些连续体的分析可以为英语教学中如何解决学生类似的错误和疑问提供帮助。

在团队负责人陈道明教授的主持下,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思考。陈道明教授以认知语言学中类典型和典型的例子分析了该连续体,孙飞凤副教授则以语用充实的角度对它进行补充说明,李飞鹏博士基于原型理论也提出补充和质疑。科研团队的同事都在这热烈的讨论中充实自己的学术修养,相互摩擦出新的想法,充分展现出学院教师热情投身于科研工作的精神面貌。

上一条:我院孙飞凤老师的专著《语用学视域下汉语语码转换研究》出版发行

下一条:郭木兰博士论泉州方言与日语的同源关系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