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郭木兰博士论泉州方言与日语的同源关系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3-04-18

2013年4月16日下午日语系科研团队在外语学院日语系办公室开展科研活动,郭木兰博士以泉州方言与日语的同源关系为主题发表论文。该论文列举出许多确凿的事实,分析了在汉日语言密切接触背景之下产生的诸多语言现象。在团队负责人王铁钧教授的主持下,日语系老师参加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郭木兰博士毕业于日本东洋大学研究生院,常年研究成书于日本平安时代末期、深受汉文化影响的《今昔物语集》的日本汉语词汇,已在国内外发表了许多与该主题相关的研究成果。郭博士自2011年9月获泉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立项以来,一直致力于日语语言学的本土化研究,泉州方言与日语同源关系的论文是该科研项目的一个成果。

上一条:黄小萍院长论名词、形容词、动词连续统的思考

下一条: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赵南博士来校讲学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