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作者:吴倩倩、郑思洁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1-18

1月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41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党委委员蔡和存、李莹、郭琦、唐建林、张红,教职工三个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六个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李璐岚书记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强调各支部书记做述职评议时要结合支部实际工作开展情况,突出重点做简要汇报。随后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曾阳萍、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志君分别就本支部在疫情期间的支部党员抗疫活动和在线学习,以及本学期支部“三会一课”、支部换届等结合个人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做了汇报。疫情期间我院教工党员们先后组建返校助学党员先锋队2次,组织教工捐款捐物多次,线上助学心理疏导多次等,能够亮出党员身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为抗疫献出一份力量。接着,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洁萍、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杜红居就本科生党支部发展党员的情况做了简要汇报,重点提出发展学生党员方面,应加强对学生思想政治方面的培养,将政治性作为考察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根本标准,从整体上提升我院学生党员的先进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倩倩、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莹根据支部内存在的一些问题也做了深入的分析。两个支部都存在一批即将毕业的党员,开展党务工作时有一些特殊性,比如容易出现党员同志在外实习、求职或论文调研等不在校的情况,这些都会给支部工作的开展带来一定困难和压力,所以支部活动经常借助线上学习的方式,按时组织理论学习和“三会一课”的开展等。

述职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和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结合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和考核,并就我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寒假党政联席务虚会研讨学院工作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