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袁隆平精神,承续新时代梦想主题党课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6-01

5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外语楼206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袁隆平精神,承续新时代梦想”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0名参与大会。

支部书记黄洁萍从武汉人民自发送别袁老遗体为引入,从袁隆平和吴孟超两位老先生的日常出发,向我们讲述了以袁隆平为代表的伟人精神对新时代的引领作用。黄老师讲述了袁隆平和吴孟超两位老先生的生平事迹,两位老先生是和我们这一代人共同走过来的,他们的精神深刻的感染着我们。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他们的精神永远与我们同在,新时代的青年要延续他们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活动中,黄洁萍着重讲解了袁隆平老先生的两个梦,“我一直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就是水稻高产梦,让人们永远都不用在饿肚子;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造福人类,还能提升我国的国际地位。袁隆平老先生为世界粮食问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此外黄老师还谈到了“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98岁高龄的他仍坚守在手术室这方寸之地。他们以身作则,向我们展现了何为爱国敬业,何为创新奉献。最后黄老师强调,希望新时代的我们能够学习他们的精神,承续新时代的发展梦。

此次党课是一次的思想教育活动。国士远去,梦想不灭。他们把未来交到了我们手里,变成日月星辰守护者祖国的繁华盛世。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