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外语角举办“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演讲比赛顺利闭幕
作者:江雯丽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6-07

2021年6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和外语协会在经管1-3教室举行了“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支部书记曾阳萍、大英部教师刘碧秋、李晓岚等多位党员教师来到现场指导并担任决赛评委。

在比赛现场,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五位同学依次登台,进行决赛演讲。他们用各自自己独特的方式讲述了他们心中动人的中国故事,展现了优秀的英语口语水平和临场应变能力。评委老师在答辩环节中也为每位参赛同学都给出了有针对性的、专业性的提问和建议,活动现场气氛和谐有序,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最后厦门校区彭雨霏获得一等奖、泉州校区万佳宁和廖雨琦获得二等奖、李若楠和陈诗琪选手获得三等奖。最后刘碧秋老师做了比赛总结,她说通过这次活动,希望鼓励和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比赛中来,用英语展现中国故事,传递优秀中华文化,增加民族自豪感,大胆说英语,也秀出自信!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

据悉,本次比赛由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外语协会承办,由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指导。此次主题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积极、热烈、昂扬的校园文化氛围,着力提升社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也为了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初赛形式为录制并提交用英语讲述中国红色故事的视频,决赛形式为5-8分钟现场演讲。在比赛中同学们将自己所学外语知识加以应用,用英语讲述动人心弦的中国故事,歌颂家乡、国家在党领导下产生的剧变,在比赛中高度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党的百年生日献礼。


上一条:登高山 悟初心——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赴同安军营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