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党在我心中 学习在路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系列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郑雨婷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9-13

9月10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外语楼207会议室开展系列理论学习活动暨2021年第三季度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大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21名入党积极分子与会,会议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郭仿仿同志主持。因部分专硕同学在外实习,此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形式相结合进行。

主持人宣布此次会议分为理论学习与积极分子思想汇报环节。第一个环节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梁谢爽同志带大家进行理论学习。

第一项理论学习由梁谢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建》主要反映的是习近平同志任省委副书记、省长期间的工作经历。梁谢爽同志点明此采访实录有五个关键词,分别是“生态福建”、“数字福建”、“晋江经验”、人民政府的“人民”以及“餐桌污染”。随后她详细介绍“晋江经验”,这是在1996年到2002年期间,习近平七下晋江,下企业、进社区、访农村、走基层,在实地调研中总结提出的宝贵经验。重温“晋江经验”,不仅是要追溯历史,更是要着眼于未来,“六个始终坚持”和“处理好五大关系”为解决当今的经济问题提供了重要参考和行动指南

第二项理论学习是向孙丽美同志学习,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观看“丽美”人生映初心——孙丽美同志专题片。孙丽美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是基层干部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和真情服务的典范标杆。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她率先带头,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连续多日奋战在防汛抗台的第一线,最终在河水中永远定格了生命。向孙丽美同志学习,就要学习她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不怕牺牲,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最后一项理论学习为观看“家乡红馆我代言”青少年思政教育特别电视节目。节目中,来自泉州各中小学校、高校的青少年们、各单位的党务工作者们用饱满的精神、动听的声音讲述泉州光辉的红色故事。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倾听家乡红馆代言人讲述历史,在重温那一段段历史的过程中感受强大的民族精神,感受肩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爱国爱家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观看节目深入了解泉州红色故事后,对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有了更深的感触。

会议第二项是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各位积极分子按顺序依次上台发言,积极地向党组织汇报了本季度各方面的情况,包括学习上、生活上以及思想上。他们都明确展现了自身的优点,但同时也指出自身还存在不足,表示在今后通过不断地学习来提升和完善自我。大家普遍表示,在成为积极分子的这段时间里,政治觉悟有了明显的提高,思想也日趋成熟,但距离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还有一定的差距,以后会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关注国家大事,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来争取早日入党。(图/晁玉朦)


上一条:追忆红色楷模,启航崭新征程——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