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颂光辉历程,展时代新风”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党建室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4-01

为贯彻学习2022年两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学深学实,提升大学生青年党员的觉悟,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氛围,3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室组织了线上党史知识翻译竞赛,各学生党支部近50名同学踊跃参与。

与以往竞赛不同,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深入融合外国语学院语言特色,将党史知识译为英语,让参与者在学习党史知识的同时,深刻体验具有外院特色的“红色”翻译。由工作人员播放PPT出题,主持人念一次题目,参赛者在此时间内进行审题。念完题目后,工作人员会在答题群里发送“开始”,同学们随后进行抢答;工作人员根据每位参赛者答对题目的数量进行累计加分,每一轮只取第一位答对题目的参赛者进行加分,竞赛结束后以累计分数对参赛者进行排名,从而决定名次和奖励。党史知识竞赛范围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历史时期所经历的大事件。虽身处疫情,但各支部同志们的参与热情并没有丝毫减退。赛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加深了对于中国共产党的了解;疫情虽筑起了固化壁垒,但通过线上活动依然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同时也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此类活动,营造党史学习氛围。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和英语翻译技能的考验,通过屏幕在疫情当中拉进了同志之间的距离。今后外院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以赛带学、以学促用,融合外国语学院特色,推进党建+业务的不断探索。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讲述英烈故事”清明节主题学习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积极分子线上思想汇报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