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世界无产主义者联合起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办多语种《国际歌》朗读和理论学习会
作者:方质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4-21

为深入学习领会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4月17日晚召开支部会议,组织支部成员集体学习。

会议首先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2022年3月4日至3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新冠疫情大流行风险不断,国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大。新形势对各行各业都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广大青年党员对于国家的命运更是责无旁贷。研三支部成员在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后,纷纷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决态度。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称《条例》)。《条例》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普通高等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法律,制定的条例。青年是国家之未来,民族之希望,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更是我们青年党员的道德准则和奋斗目标。学习《条例》精神后,各支部成员明确表态,会将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接着是研三支部成员多语朗诵《国际歌》环节。《国际歌》作为全世界无产阶级的战歌,有其特殊的历史地位。作为共产党员,铭记历史,重温《国际歌》将在抗疫关键时期给予我们力量。本次朗诵,支部成员分别采用了英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俄语、泰语、汉语、日语,一面体现外国语学院多元文化交融的特色,另一面也让青年党员对《国际歌》的更深入的了解。

会议在支部成员们雄壮激昂的嗓音中渐入尾声。理论学习是各党团组织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优良传统。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很好地继承了这项传统,各成员也将在党的光辉照耀下砥砺前行。

上一条:立足新时代新征程 勇担新时期新使命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两会 读报告 做先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两会精神”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