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 勇担新时期新使命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本二支部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5-02

4月29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课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预备党员们汇报了近期的思想心得。支部书记吴倩倩老师带领党员、预备党员共43人参加本次会议,并作主要发言。因疫情原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确保学习会不落一人。

支部书记吴倩倩带领党员,从当代中国的历史性跨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职责与努力方向进行了全面深入学习,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简单来说,这个职责使命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最后她提出,作为青年党员要在做学问做人中做到四点: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努力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四要勇于砥砺奋斗,投身强国伟业;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到不辜负中国共产党对青年地位和作用的高度重视,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

毕业班党员马润中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的外语人才,应当充分发挥专业长处,运用专业知识去推介中国,为做好新时代的外宣工作,增强国际话语体系和话语能力贡献力量。19及翻译专业、预备党员朱凯薇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该勇担时代的使命,在理论学习中汲取知识,在实践中提升自我;更应该培养自身坚定的意志,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和国家的指引下,跟紧时代的潮流,从而能在如今时代发展的浪潮中,乘着机遇的浪花,发挥自身所长,将青春奋斗奉献于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之中。预备党员孙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建立、巩固、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功效。作为一名马上就要转正的预备党员,我深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才会一步步不走向世界前列。20级翻译2班预备党员杨青霖则讲到他自己作为一名华侨大学学生,作为一位预备党员,我时常反思自我,进行自我批评,为何而学?向谁学习?是我时常思考的问题,于我而言,为何而学?便是以思想为舟,为承担社会责任,在社会中奉献自我而学;便是为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而学。向谁学习?便是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各党员同志积极分享学习体会,并谈了今后的学习计划。

随后许媛媛、林梦雪、李晶鸽等7名预备党员汇报了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并表态要继续积极学习政治时事热点,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发现问题、改正缺点,生活中发挥党员的服务精神,向优秀党员看齐,积极参加校园社会活动,不断提高工作技能。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学习活动之“弘扬五四精神 担当时代使命”学习会

下一条:全世界无产主义者联合起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办多语种《国际歌》朗读和理论学习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