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精神,文化乡音,我来传递”——外国语学院青年党员寒假返乡文化学习交流会
作者:党建室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3-02-20

党的二十大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文化自信”深刻内涵,外国语学院党委鼓励青年党员同志们利用寒假,多种方式探寻身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举办家乡传统文化分享会上,同学们相互讲述家乡优秀传统文化故事、分享家乡优秀传统民俗照片、视频,不仅提升个人中华文化素养和综合文化知识,也促进党员之间的交流和提升。

在各支部的分享会上,大家收获满满,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到来自五湖四海的传统习俗。有闽东的春节文化,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我们了解到在宁德的小年,人们会将灶面擦洗的干干净净,把灶糖,年酒,年茶恭恭敬敬地摆在灶面上。上香、烧纸钱、放鞭炮,为灶神送行。也有闽南抬神明的习俗。为祈愿神灵保佑,每到农历正月的时候,各地区都会相继的进行抬神活动,民众甚至凌晨四点就都会抬上自己家乡供奉的神明举行各类“游神”、“迎神”活动。

南方的习俗多姿多彩,北方得到冰雪世界里也有很多趣味的民俗。滑雪、滑冰、看冰灯,玩射球、抬杆、跑冰鞋、拖冰床、打滑溜、雪地走,抽冰陀螺、冰上抢球等,都是老少咸宜的冰上娱乐方式。

通过本次二十大精神的分享会,外院各支部党员进一步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有优势也更应该利用外语语言去向世界介绍中国这个可信可爱可敬的形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学生党建工作会议

下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初心杯”党史学习和二十大精神中英翻译比赛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