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开展立项活动——“论翻译之意美”学习强国热词翻译比赛
作者:钱丽谦 叶小舟 吴倩倩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11-06

2019年11月3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在外语楼411会议室举行以“论翻译之意美”为主题的学习强国热词翻译竞赛,比赛由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洪张雨婷同志主持,由组织委员史红霞担任裁判。 经过会前一周的充分准备,两个支部的参赛党员都跃跃欲试、摩拳擦掌,早已进入了比赛状态。本次热词竞赛包括汉译英和英译汉两部分,全部来自学习强国APP中的每日一词。每个词切换时,参赛者便可立即举手抢答,裁判员根据举手的快慢来确定作答者。比赛的整个过程,所有人都积极参与其中,争先恐后地抢答,力争为自己所在的支部加分。经过三轮比拼,最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以20:17的比分获胜。

随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党员李敏同志做竞赛活动分享,她提到:“第一,大家能积极地准备这个比赛、参加这个比赛,体现了我们学院研究生党员的积极性;第二,这个比赛非常地灵活,将专业知识和党的时政知识相结合,而且是两个支部一起办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的专业素养,而且强化了对党的认知,同时还促进了两个支部的交流,这样的活动要多多举办;第三,今天的主题是翻译方向的,后期的主题还可以是文学和语言学方向的,覆盖面更加广泛。”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员向党组织积极靠拢、不断提升的精神状态,也发挥了党员同志的主动性和先进性,主动建设党支部,不断提升自己,成为新时代优秀的青年党员。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