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刘佳鑫、吴倩倩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10-30

为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同时加强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组织成员之间的相互学习,2019年10月28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外院206如期举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专题会议。此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莹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相关内容。接着,一起讨论了支部工作的缺点与不足,参照党章党规对存在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然后是结合近期学习、工作、科研等方面进行个人工作总结环节。支部副书记张莹同志首先发言:“在支部工作中,本人不够细致,有时会出现失误,对支部发展的同志情况也不是完全了解,不够关心同志们的生活和学习,需要努力和改进的地方还很多。”之后,支部各党员也先后发言指出了在工作上、生活上、学习上以及思想上的进步与不足。预备党员周文智说:“党章党规是一面镜子,可以照出我们内心有没有污垢,是否具有一名共产党员的素养,我深知自己在学习与科研工作中存在懈怠心理,今后定会严格依照党章党规对照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与办事效率。”随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发言,刘丽勋同学谈到,支部活动形式较为单一和不足,并与支部成员讨论其解决办法;刘佳鑫同学说:“我一直以一个合格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今天通过学习党章党规,我发现了很多自身不足之处:对于理论学习应当更加努力,同时要均衡发展,争取在各个方面都能够取得长足的进步。在科研方面,我也需要加紧学习,在学好本专业技能的同时做好学术研究。”

会议期间,整体氛围良好,支部各个成员认真学习党章,积极参与讨论,并主动发言汇报。每个同学都表示,学习党章党规、运用党章党规解决实际问题是日常工作与学习中不不可少的一部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每个学生党员都应履行的职责。

最后,支部书记金子惜老师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她希望各位同志都能够针对自身不足,积极调整改进,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英语系教师座谈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