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作者:洪张雨婷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12-03

2019年12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外语楼411顺利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倩倩主持,学院党委员周思博老师与会指导并做点评。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吴倩倩结合研究生第一支部入学来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从9月份支部成立以来,支部在立项活动开展、党员理论学习、支部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都得到学院党委的肯定,特别是支部立项申报,获得校级立项资助。随后主持开展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吴倩倩老师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并从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及基层工作等方面存在不足对自己提出了整改要求,认为应坚持在学好理论的基础上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除了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管理及日常管理工作外,还要积极探索适合外国语学院学生特点的管理模式,争取创特色、出成绩。在基层工作上要做到严把廉洁自律关,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密切联系学生。接下来,其他党员也依次进行了充分的自我批评,大家秉承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互相帮助的态度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提问题,大家畅所欲言,坦诚相见,相互交心,并就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随后,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填表的方式对支部和支部党员个人进行了民主评议。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周思博就研究生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强调基层党支部建设中组织生活会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有利于我们普通党员不断的剖析和检视自己的成长和发展,有利于我们及时发现问题和寻找对策,希望研究生党员能够发挥学术优势,树立外国语学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提出新生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坚持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原则,从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培养优秀同学及时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及早培养,按照各环节做好准备工作,特别是翻译专硕两年制,在党建这方面尤其要抓紧时间节点。

本次民主评议会的召开,达到了沟通思想、相互帮助、相互警醒和推进进步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和党员意识。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今后一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爱岗敬业,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支部的联系和凝聚力,努力推动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支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讨论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