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教育管理主题会议
作者:黄洁萍 金路亚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9-06

华园新生,励志青春。9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洪祖杭大楼2-5阶梯教室召开了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副院长(主持工作)陈文革、副院长朱琳、英语系主任孙飞凤、翻译系主任陈恒汉、日语系主任陈臻渝,2021级新生班主任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和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出席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学院团委书记李守超主持。

国歌响起,外国语学院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党委书记李璐岚老师首先对全体新生表达了衷心的欢迎和祝福,她介绍了泉州从宋元时期到近现代的荣辱变化,从而引出海外侨胞刻苦求学、奉献祖国的励志故事,引导新生同学们忆苦思甜,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四年时光。鼓励新生们向优秀前辈们学习,刻苦努力,争取做到不忘初心,超越自我。

(李璐岚书记讲话)

副院长(主持工作)陈文革详细地介绍了华侨大学的未来发展定位和长远目标,近年来学校发展蒸蒸日上,在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突破性发展。他也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广结好友,互帮互助,共同走过难忘的四年时光。

(陈文革教授讲话)

副院长朱琳对新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四年时间,多读书、多思考、多求证、多交流。懂得更多知识,懂得更多道理,去发现更多的真相。

2021级新生班主任代表陈臻渝则鼓励每位新生在遇到困难时能够主动求助、保持自信,度过开心而有意义的大学四年。

(朱琳教授讲话)

(陈臻渝副教授讲话)

最后,到场嘉宾和全体新生齐唱校歌《一方沃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后,辅导员黄洁萍为2021级新生解读在校大学生管理规章制度的内容,她分别从行为准则、综合素质评定、“五无四有”学风建设、阳光资助计划、境内外学生奖惩制度、学生社区管理规定等方面展开介绍,对同学们的疑问及时予以解答。通过列举相关案例,帮助同学们理解对应的规章制度。她表示,自由是相对的,在遵守校规校纪的同时,学校会为同学们实现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也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各种资源,努力提升自己。

愿外国语学院新生在步入大学后,轻装上阵,再出发;保持勇攀高峰的勇气,三千年长,乘势而为,再铸辉煌。我们相信,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之下,每一位同学都能谱写出属于自己的诗篇!

上一条:开学第一课 | 2021级新生主题班会进行时

下一条:共同关切,搭建“心桥”,家校互联——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