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福建联合石化和外语学院师生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9-24

为深入调研企业核心竞争力,备战第二届“亿学杯”商务英语职场技能大赛,2021年9月18日下午三点,外国语学院和福建联合石化有限公司成功举办线上访谈会。本次云访谈邀请了福建联合石化有限公司五大部门的主管和专家,访谈会由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副主任许春翎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第二课堂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石宝鹏老师、学院工会副主席方瑞霞老师和翻译系、英语系的八位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云会议。

本次商务职场技能大赛的团队选手在方瑞霞老师、许春翎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从技术创新、绿色环保、国际合作、员工福利和社会责任五大板块设计访谈提纲。云会议上,来自福建联合石化HSE部门,市场部,供应流通部,人力资源与行政部四个部门五个模块的专家代表们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全面的阐述。

在创新方面,安全是第一要务。福建联合石化以市场为导向,通过销售体系制定方案并进行生产,投放市场后继续注重收集消费者反馈意见,及时向生产部提出建议,督促整改,自2016年以来,福建联合石化每年保持2-3个新产品的开发进度,对生产装置的潜力进行挖掘。谈及绿色环保主题,专家们表示,在原油生产方面,通过不同的流程切割产生不同的产品。按照国际标准要求,确保质量过关,减少环境污染。此外,公司定期组织工厂开放日活动,邀请周边社区居民参加,倡导建设绿色生产环境,并邀请中小学生参观产区,让大家对新时代的绿色石化产业有更深一步的了解。自疫情爆发以来,行业需求减少,国际油价一度跌到负值。面对疫情的冲击,福建联合石化紧急决策,在产品运输中采用无接触配送,减少感染风险。

在校企合作方面,福建联合石化和华侨大学强强联手。福建联合石化注重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与储备,华侨大学外语教育中心连续多年组织并策划福建联合石化中高级商务英语培训班,选派优秀教师前往联合石化总部教学。福建联合石化每年会选送优秀学员参加BEC剑桥商务英语中、高级考试。

云访谈最后,专家们就大学生就业问题给华大学子提出宝贵建议,为毕业生就业指明了方向,并鼓励外语学子向福建联合石化有限公司投递简历,武装好自己,争取机会入职联合石化。

会后,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学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一个企业想要长远发展,必须具备核心竞争力。福建联合石化有限公司在多方面树立行业表率。公司始终致力于追求健康、安全和环境的协调发展,将生产活动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不断提升在各个业务领域的业绩,以保持公司的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不断加强与客户、供应商等各关联方的合作,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帮助各关联方取得更大的成功,从而实现各方的互利共赢;同时高度重视和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各种方式回馈社会,致力于成为最受雇员欢迎的公司、客户/供应商等关联方信赖的合作伙伴和周边社区的好邻居。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办“青年有志 家国同庆”线上直播特别活动

下一条:疫情当前不放松,外语青年在行动(一)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