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语系举办第九周导师咨询室活动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0-28

为帮助日语专业学生提升学习能力,提高专业素养,外国语学院开放日语系导师咨询工作室为同学们提供学术问题咨询平台。10月26日上午10点,胡连成导师在外国语学院408室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此次咨询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首先提出了如何高效地学习日语的疑问。对此,胡连成导师提出建议:多听、多看、多读,养成学习兴趣是学习日语最好的技巧与方法。

在面对同学们关于就业前景的疑虑时,胡连成导师提出:虽然日语专业就业前景不太明朗,但同学们不必过于担心就业问题,现阶段应该专注于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针对大四学生和研究生关于论文选题方面的疑问时,胡连成导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日本作家,并列出了推荐书目清单。鼓励同学们加大课外阅读量,为论文选题做充足的准备。

通过此次导师咨询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前来采访的温同学表示:此次咨询让她意识到语言学习中兴趣的重要性,并且知道了学习日语要掌握一定的方式方法。最重要的是要对日语抱有热情和激情,才能够更好的进行日语学习。此外,胡老师对就业前景和推荐书籍的介绍以及对论文的指导也让她受益匪浅。

张同学则表示,胡老师幽默风趣的话语、详细耐心的解答还有对于年轻人的激励,激发了她学习日语的信心与斗志。

临近咨询活动的尾声时,胡连成导师指出,导师咨询室的举办可以加强师生学术文化交流,强化专业知识学习,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日本历史文化和文学知识。

“导师咨询室”是外国语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点内容,可以提升学生的个人自我管理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提升外语能力水平,同时引导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境外生“百村千人行”绿色生态乡村研学活动走进永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 第一次全体大会如期召开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