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冲绳县友好交流活动(线上)成功举办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3-03-20

为纪念福建省—冲绳县缔结友好省县关系45周年,2023年3月4日,“福建—冲绳虚拟互访”活动在线上直播平台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其中,促进两国青少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丰富与友城的文化交流。

此次线上交流活动福建省内点击量达80余万。活动中,为巩固两省县友好交流的纽带,福建省与冲绳县各自挑选3个能够体现两省县友好交流历史的景点,并邀请当地中日友好人士担任向导实地拍摄,通过在线播放的形式让两省县人民互相学习彼此的历史与文化。此次活动分为福建虚拟游、冲绳虚拟游两个部分。

在福建虚拟游中,3位友好人士用日语依次介绍琉球馆、琉球墓园、三坊七巷三个景点。我方志愿者用流利的日语从历史文物、展品、代表性名人等方面实地走访介绍三个景点,景点介绍中展示了冲绳的历史羁绊,也可窥见福建与冲绳无数的相似之处,穿过历史的长河,仍可寻觅两地人民频繁交往的痕迹。

在冲绳虚拟游中,2位友好人士用中文依次介绍福州园、首里城公园、国际通三个景点。日方用标准的中文从建筑、商品、美食等方面实地走访介绍三个景点,用中文为我方青年学子展现冲绳与福建省的文化相通性,感受两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生动写照。

据悉,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之际,福建与冲绳之间搭建的桥梁为更多人提供了交流的契机,体验真实故事,不变的是历史之见证,不变的是人民之情谊。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友城人文交流内容,推进了双方青年间传承友好、交流互鉴,巩固了两省县友好交流的纽带。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语系侨情 筑梦同行”第一期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条:我院学生团队获第三届福建省商务英语职场技能大赛三等奖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