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作者:学通社: 刘玥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09-10

    2018年9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外语楼207室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院长毛浩然老师,党委书记谢友福老师,副院长黄文溥老师、杜志卿老师,党委副书记肖景川老师,日语系主任黄庆法老师,翻译系主任陈历明老师,英语系主任吴国向老师,教学秘书吴翊华老师,2018级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周思博、杜红居老师出席了会议,2018级的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郑志民主持。
    党委书记谢友福老师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家长表示欢迎,他从育人理念、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师资队伍状况等方面详细解说了学院目前的实力与发展愿景,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特色与成果、交流交换项目、就业情况和校友风采。他希望家长积极主动地配合学校工作,多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励志成才。
    毛浩然院长认为要大学教育要“回归教育真谛”,使每一位同学都在原来的起点得到最好的发展;要“回归家长定位”,希望家长们调整好期望值,培养孩子们成才;要“回归家校配合”,家长与学校加强联系,共同关注、培养孩子。毛院长希望新生家长们做好“三个减法”与“三个加法”,即减少学生生活的瞎操心、减少话语伪权威、减少决策瞎指挥,同时增加与时俱进的能力、增加率先垂范的榜样力量增加突发事件的担当。毛浩然院长表示,家长们可以放心地将孩子交给学院,学院会竭尽全力为培养孩子成才提供各种保障和优质资源。
    互动环节中,家长们提出的就业、专业培养、辅修等多方面的问题,学院领导、各系专业老师做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且热烈。到场家长对学院办学条件、管理水平、教学质量表示满意与放心。
    最后,党委副书记郑志民老师提醒家长注意提防电信诈骗,保存好家校联系卡,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与外出安全,多与学院沟通联系,一起守护好孩子的健康成长。
  外国语学院一直致力于打造良好的家校联系网络,加强家长与学院的互动,为全院学子成长成才提供最温暖而可靠的平台保障。

上一条:撷芹折桂,以“心”相迎——记外国语学院2018特色迎新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班长支书例会暨团委学生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