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撷芹折桂,以“心”相迎——记外国语学院2018特色迎新活动
作者:学通社: 刘已禾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09-10

    八方来客,齐聚九月。承载着父母殷切的期盼,沐浴着初秋的微风与阳光,又一批蓬勃的面孔纷至沓来。2018年9月8日,外国语学院迎来了217名本科生及63名研究生,其中包括摩洛哥、马来西亚、斐济、缅甸、老挝、澳门、香港等境外生33名。为迎接2018级新生,学院准备了一系列具有浓郁的外院风情并彰显人文关怀的迎新活动,力求让新生在华园感受到家的温暖。
    华园大道上庄为烜会议厅前,鲜艳醒目的“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点”悬于上方,为新生指引方向。从清晨6点起,学院两委学生会成员、志愿者们便忙碌在迎新现场,为各项迎新工作做好了准备。学院院长毛浩然老师、党委书记谢友福老师、党委副书记肖景川、郑志民老师以及辅导员们亲临迎新工作现场,向各新生及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与其进行亲切交谈,答疑解惑,对2018级萌新们寄予了浓浓的关心与深厚的期望。学院两委学生会的志愿者们活跃在各迎新活动点,热情引导、微笑服务,让每一位新生初遇华园,一见倾心。
    走进外院迎新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学院精心统计制作的大数据地图。在大数据的帮助下,18级新生的生源地分布、人数分布比例、性别比例、姓氏分布,甚至星座统计情况都一目了然,既有趣又有新意。再往前几步,和风的樱花与背景板前,身着和服美丽大方的学姐向你微笑问候。新生与家长们现场更换和服,拍上一张独具外院风情的合影,作为这极具意义一天的留念。迎新注册地点前,中琉太鼓队鼓点铿锵、倾情演绎,感染力十足,吸引众多同学与家长驻足观赏,成为了华园大道上别具一格的靓丽景致。
更值一提的是外院为新生准备的迎新礼物——校内自产桂圆及精美书签。这份别致的礼物,寄托了学院对18级新生们“撷芹折桂,花好月圆”的美好祝愿。
    为简化报到流程,便利新生。学院设立一站式报到流程,分为“保险办理”“班级报到”“网络确认与信息登记”四个环节,现场秩序井然,报到过程流畅。此外,为解决家庭困难的新生的后顾之忧,学院设立了党员绿色通道,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给予全面了解和关注,为每位学生送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同时,学院贴心地设立了家长休息处,便于新生寄存行李,也为等待办理手续的新生家长提供短暂休憩的场所。在迎新现场采访中,新同学们表示外院的迎新布置独具匠心且给新生提供了最大程度的便利,学姐学长们的热情服务与引导更给他们带来了归属感。
学院的迎新活动也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学校副校长吴季怀老师、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斌老师,学校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宣传部、后勤处等多个部门的老师们也亲临现场,对迎新各项工作安排和创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披荆斩棘攀蟾折桂,挥别昔日少年;继往开来壮志豪情,圆梦今朝华园。在未来的日子里,2018级新生将在这座充满生机的校园里扬帆起航,绽放青春,使外院与华园呈现出崭新的风貌!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教育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