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委员大会
作者:周思博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06-25

2018年6月23日早,外国语学院于祖杭楼1-3召开了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委员大会。辅导员周思博老师,第18届两委常委及各部长、第17届两委委员、第19届候选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团委学生会委员大会,是学院工作交接、承上启下的重要节点。在国歌奏唱结束后,本次会议正式开始。

外国语学院第18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首先对2017-2018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党建室主任兼团副黄幸楠同学就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在过去的一年中,党建室积极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部员、认真做事,较好地完成了学院的党内生活组织与思想政治工作。团副严学清对宣传及志愿服务工作进行述职:通过宣传部与志愿服务部一年来不懈的辛勤工作,学院知名度与影响力不断扩大,同学对学院的了解更加深入,学院的良好形象也稳步建立。团副居舒婷对组织建设及实践科创工作进行述职:学院组织部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凝聚青春力量,推进数字团建,并积极开展推优工作,向党组织输送优秀人才;实践科创部重视社会实践开展,取得了丰富的实践成果,同时注重提升团体科创意识,在全国各大赛事中参与科创立项。学生会副主席谷月润泽进行述职:在过去的一学年中,体育部积极举办多项运动赛事,竭力为同学们提供良好锻炼平台,同时在军训、迎新晚会及春之声等学院大型活动中,积极服从组织安排,与其他部门协调合作,确保了工作的顺利完成;生活部与办公室在学院大小活动中,保障了前期准备与后勤工作,积极协助老师与各其他部门,仔细稳妥地完成各项任务。学生会副主席金凌子进行述职:学习部致力于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学院内良好学习氛围,在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心理保健部完善了心里保健队伍的建设,力求为学院与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职业拓展部积极协助老师完成毕业生与就业相关工作。最后由学生会副主席蔡志远进行工作总结,他指出,在充满挑战的一年中,两委常委带领各部门不断学习成长,克服重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学生会工作,为这一学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还有一些不足之处,留待下一届的同学们继续完善。

在宣读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外国语学院第十九次选举办法、外国语学院第十九次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外国语学院第十九次两委常委候选人名单后,外国语学院第十九届两委常委成员竞选正式开始。

九位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讲,介绍个人履历、阐述未来工作计划,并就部门建设、境外生学习生活、办事效率等方面提出了个人见解。

张俊宇等几位同学提倡通过部门内部与部门间的活动与联谊,减少成员间陌生感以增加合作精神;赖美霖、姜昭旭等几位同学认为可以采取劳动积分制,分清权责义务,以提高办事效率;陈治江、朱文君等几位同学提出加大外院特色,举办创新活动的方案。

经过在场委员会的投票选举,最终,陈治江、赵乐、朱文君、张俊宇、赖美霖、玉静、姜昭旭(排名不分先后)七位候选人成功获选,成为新一届两委常委成员。

辅导员周思博老师为第18届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学生会副主席及各部门部长颁发聘书。他向第18届学生会全体成员表示了感谢,表示在大家的辛苦努力下,各部门工作完成到位,学生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各项活动、赛事成绩优秀,学风建设成效显著,种种成就,值得第十九届两委常委学习借鉴。同时,他也鼓励新一届两委常委不断吸取上一届经验教训,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学生会班子探索新的工作模式,深化打造富有学院特色的学生活动,为同学服务,做到不负众望。

新的两委常委的产生,意味着外院将进入新阶段,迈上新台阶,迎接新挑战。让我们祝贺第十九届两委常委成员,并期待他们带领外院在即将到来的新学年里,取得更佳的成绩,走向更好的明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班长支书例会暨团委学生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中获奖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