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中获奖
作者:黄南 刘杰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06-19

    2018年4月22日至5月26日,外国语学院3名2017级研究生在全国大区赛省赛及东部赛区大区赛中斩获佳绩。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黄南同学荣获东部赛区二等奖,2017级研究生朱晏平、张小星均荣获东部赛区三等奖,创下华侨大学在该赛事上历史最佳成绩。在福建省级复赛中,朱晏平荣获福建省一等奖,黄南、张小星荣获福建省二等奖,柯杨茗荣获福建省三等奖。
    福建省级复赛中,我校同学与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十余所院校的选手同台竞技。在比赛过程中,我校选手稳定心态、顶住压力,凭借扎实的中英双语基本功,迅速的反应、准确的用词、沉稳的台风以及娴熟的口译技巧获得佳绩,其中,朱晏平同学以全省前三名的成绩名列福建省一等奖,黄南同学名列福建省第四名,张小星同学名列福建省第七名。至此,3名选手以优异成绩闯入大区赛。
    东部赛区大区赛参赛范围涵盖6省(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安徽省,山东省。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名校的学子,与我校3名选手同台竞技。3名学子临危不乱,面对“基因工程”等高难度主题毫不畏惧,赛出华侨大学风采,并载誉而归,这不仅为学校赢得荣誉,同时也印证了我校口译教学卓有成效。
    全国口译大赛是由中国翻译协会和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展现全国性在校大学生英语口译能力的高等级赛事活动。口译是外语应用领域最具挑战性的技能之一,口译大赛则对选手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不仅是英语应用能力的表现,同时也是口译技巧和应变能力的提升,因此口译大赛具有很强的学术性、观赏性和挑战性。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委员大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第30届“春之声”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