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获“新时代、新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廖承志诞辰110周年合唱比赛三等奖
作者:学通社记者:刘玥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05-22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廖承志诞辰110周年,2018年5月19日晚,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在陈嘉庚纪念堂举行以“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合唱比赛。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关一凡;校长徐西鹏;副校长吴季怀、刘塨;党委副书记刘斌等校领导及各学院负责人到场观看比赛。最终,外国语学院合唱团以94.1分的成绩获得本次合唱比赛的三等奖。    
    晚七点整,合唱比赛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共13支队伍参赛,各学院合唱团用独具匠心的风格、大气磅礴的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气势振奋人心。其中,外国语学院合唱团由谭紫佩同学担任指挥,演唱者们一袭清浅蓝裙,采用阿卡贝拉式(无伴奏合唱)的演唱方法为听众们献上了一曲优美动听的《青花瓷》,轻快的击掌和杨畅同学的箱鼓伴奏为歌曲增添了独特的韵律感,悠扬动听的旋律仿佛让人置身于江南小镇的意境与情怀之中。第二首演唱曲目《我爱你中国》在顾心仪同学的钢琴伴奏声中开始,演唱者们饱含深情,歌声愈渐激昂澎湃,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感激与热爱之情。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两个月以来,外国语学院合唱团的每一位成员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去,只为在这一晚绽放,唱出他们的风采,既为学院争光添彩,也为自己留下了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感谢李莹老师和周雅婷老师的耐心指导以及谭紫佩、杨畅、蔡志远等同学的倾情付出。再一次恭喜外国语学院合唱团,并为他们的辛勤付出致以谢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