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作者:学通社记者:刘玥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04-27

    2018年4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祖杭楼杭梯1—6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会议由实践科创部梁颖梅同学主持,学院团委书记李莹老师出席会议,17级全体及15、16级部分同学参加了会议。
    李莹老师介绍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她表示,社会实践是我们的必修课,希望我们在参与中培养理论实践能力。她强调了严谨选题的必要性,不要选择范围过大的主题。同时在实践过程中要注意宣传效果,擅于运用微博、微信等媒体实时记录团队的成果。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寻闽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实践团队长唐雅娴同学详细讲解了实践中的流程。包括前期策划书的撰写和人员分工,中期的日程安排、媒体宣传及后期的一系列材料整理总结。她特别强调了团队构成要合理,策划书撰写和任务分工要清楚详细,实践过程中的发票、收据要谨慎保存,避免后期因安排不力而产生的问题。
    “以匠人之心,担守艺之责”实践团的王潇雨同学全面介绍了社会实践策划书的模板。她重点强调了策划书的排版问题,表示策划书一定要详尽、清晰,为之后的流程安排做好准备。她还提到要和指导老师多交流,多参考指导老师的意见。她就自己团队主题范围过大导致调查过程较困难的问题,提醒同学们要选题合理,主题明确。梁以梅同学再次就实践流程及一些注意事项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并现场回答同学们的一些疑惑。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旨在加强同学们对社会实践具体内容的了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此次社会实践的机会,通过实践开拓自己的视野,不断培养理论实践能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获“新时代、新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廖承志诞辰110周年合唱比赛三等奖

下一条: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第30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活动暨第11届日本文化展开幕式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