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第30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活动暨第11届日本文化展开幕式
作者:学通社:刘已禾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04-19

    2018年4月17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华侨大学第30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活动暨第11届日本文化展于明德堂拉开序幕。深圳鼎泰亨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守田校友,厦门银信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芸校友,华侨大学宣传部部长李辉,学生处处长陈捷、副处长杜秀宗,团委书记王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庆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中,学院院长毛浩然、党委书记谢友福、副院长黄文溥、副院长杜志卿、党委副书记郑志民,部分院内师生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伴随着熟悉而又热烈的阵阵太鼓声,开幕式正式开始。在这颇具纪念意义的一年,学院团委书记李莹老师回顾“春之声”从无到有,从简到精的发展历史。三十年“春之声”由单一的英语演讲比赛,扩展到今天的九大项目、十项比赛的大型外语系列活动,始终坚持初心,使其成为了外院实践育人的良好平台,成为了外语人共同的节日,每一个脚印都意义非凡,承载着太多人的美好回忆。随即,大屏幕上播放了“春之声”三十年回顾视频,一个个镜头,记录着“春之声”一路走来的不断成熟与完善,记录了一代代外院人的心血与努力,使人倍生感慨。同时,李莹老师对张守田校友慷慨捐赠两万五千元赞助本届“春之声”活动表示感谢。
    学生处副处长杜秀宗老师致辞,表达了对“春之声”系列活动生生不息的喜悦,和对外院传播英、日语优秀文化,打造华园第二课堂精品的感谢。她表示,历经沉淀,“春之声”在各方各面都有了全新的呈现,是我校校园文化活动极具特色的一张精美名片,她祝愿“春之声”在未来更加蓬勃发展,延续三十年以来的优良传统。
    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将“春之声”系列外语活动总结为三“不”,第一是“不容易”:“春之声”三十年以来的发展,凝结着学校学院师生的辛勤付出,从学院活动到校际活动,三十年的坚持殊为容易。第二是“不忘记”:面对苦心经营的精品第二课堂活动,我们应该饮水思源,砥砺前行,不忘初衷,方得从容,为“春之声”开辟更为广阔的天地。第三是“不圈地”,“春之声”虽为外语活动,源于外语又不囿于外语,源于外院又不囿于外院,源于华大又不囿于华大,我们需要更加包容开放,集思广益,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最后,毛浩然院长以“卅年不易,风生水起;集思广益,创意接力”16字对“春之声”作了精辟的概括。
    学院文艺部一曲精心准备的《who says》,激昂的曲调,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透露出活力与希望;温婉的古典舞《红昭愿》,舞者们一袭红裙惹人注目,尽显曼妙,十分动人。表演结束,现场气氛达到了欢快的顶点。
    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老师、党委书记谢友福老师与宣传部部长李辉老师、学生处处长陈捷老师四人共同切下了“春之声”30周年生日蛋糕。随后,谢友福书记宣布第30届“春之声”正式开幕,到场嘉宾为开幕式剪彩。
    开幕式结束后,第11届日本文化展紧接着拉开帷幕。惟妙惟肖的女儿节人偶展览,精致而优雅的和服展览及试穿,使嘉宾及在场同学目不暇接。纸网捞金鱼,筷子夹弹珠等趣味游戏也让众人玩得不亦乐乎。美味的鲜制抹茶,写绘马祈福,各类充满日式特色的活动,使大家对日本文化有了更多接触与了解。
    三十年来,“春之声”作为外国语学院薪火相传的精品活动,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外语学习环境,激发了大学生对外语的学习兴趣,在创新学习方式的同时,拓展了学生的专业素质,大大推动了优良学风的建设。同时,作为院际与校际的大型活动,“春之声”的举办,增进了各院系与泉州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使追求理想的校园文化精神得到了深刻的诠释与弘扬。
    卅年“春之声”,绵延春之情,让我们共同祝愿第30届“春之声”活动顺利举办,更加响亮。


1A473



1B097



19246



1DC5A



1CE99



1BFB1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年"团支书讲团课"优秀团课汇报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