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年"团支书讲团课"优秀团课汇报会
作者:李莹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04-12

    2018年4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207室召开2018年“团支书讲团课”优秀团课汇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志民老师,团委书记李莹老师及学院团委干部、团支书及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出席了会议。
    在汇报会上入选优秀团课的6位团支书汇报了班级团课开展的情况,本次团课主题涵盖“理论学习、理想教育、青年成长、科技文化、校情校史、实践服务”六个方面。“团支书讲团课”活动由室内讲解与室外活动拓展两部分构成。为了让团课更具吸引力,各团支书还精心设计了情景剧、重温入团誓词、知识抢答等环节调动团员积极性。同时,为提高活动的影响力,各团支书利用学院官方微信、微博、直播等网络手段多维度多渠道提升活动影响力。
    汇报会的最后,团委书记李莹老师充分肯定了各班级团课取得的成果,从团课主题、团课形式、后续宣传三个方面对团课做了总结点评。她指出本次活动对于提升大学生团干部,团员青年等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能力锻炼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实践平台,她鼓励与会团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于抓住各类实践机会提升自我能力。
     “团支书讲团课”活动是团委贯彻落实共青团“一学一做” 精神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重要载体,也是外国语学院团务工作的一次重要尝试。为响应校团委号召,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精神,学院于3月末至4月初开展“团支书讲团课”活动,共计19支团支部、310名团员参加此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上一条: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第30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活动暨第11届日本文化展开幕式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星期二人才市场专场招聘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